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社保基金首涉保障房项目 首单30亿元落户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项用于四个保障性住房项目

  记者昨日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网站获悉,全国社保基金投资南京保障房30亿元信托贷款项目26日在南京签约。这是全国社保基金以信托产品形式投资保障性住房在国内启动的第一单。

  贷款期限为2年11个月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称,30亿元社保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南京市花岗、西善桥等四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建筑总面积将达980万平方米,可以为南京市提供8万套保障性住房。

  据悉,全国社保基金以信托贷款的形式向南京市保障房建设有限公司发放的30亿元贷款,期限为2年11个月,利率6.05%,由江苏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行,民生银行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资金来源困扰保障房建设

  我国今年明确提出要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并与各级地方政府签订责任状。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方面表示,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加速推进,资金来源日渐成为困扰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大问题,需要多渠道吸引社会各方面资金,加大投资力度。社保基金将积极参与住房保障事业的建设。

  全国社保基金是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资金,是国家重要的长期战略储备。主要用于弥补今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社会保障需要。截至去年底,社保基金总资产8500亿元,年均收益率约9%。(记者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