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市民做实验:面条浸水搓揉会变黑 专家称不必恐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夕模把泡软的面条揉碎后,颜色有些发黑。

  专家:可能是胶体复合蛋白或植物炭黑导致,不必过度恐慌

  吃小面是很多重庆市民的习惯。然而,近日一则面条中被加入不明添加剂、湿面能燃烧的报道,震撼了众多市民。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对面条安全表示担心。

  前日,力哥胡夕模就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买回的面条经清水浸泡后,用手揉捏竟然会变黑。胡夕模有点不安:这样的面条能吃吗?

  力哥实验:

  面条“洗黑”了

  胡夕模在朝天门服装批发市场打工,居住在渝中区二府衙。

  胡夕模称,看到媒体关于面条添加剂的报道后,他从市场上买回一些面条做实验。

  胡夕模称,变黑的面条既有他从超市买来的挂面,也有从菜市场面摊买来的水面。前日下午,在他家里,记者见证了面条变黑的过程:老胡将一把挂面和一把水面同时浸泡在水中。10多分钟之后,挂面和水面发胀。用洗净的手搓揉面条,往复几次,黏在一起的面块泛出浅黑色,残渣也出现类似情况。

  记者找到胡夕模买水面的白象街菜市场面摊。

  对于面条发黑的情况,面摊女老板表示完全不知情,从未有人反映过。她告诉记者,这些面是从江北区观音桥一位任姓老板处购得的。

  随后,记者在家中用面条做实验,发现面条浸水发胀后有点粘稠,搓揉后发黑现象没有胡夕模做实验时那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