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电话保险太给力 招行信用卡客户忐忑不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是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户,12月份的时候接到两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保险理财中心,说我是招商银行信用卡的VIP客户,反复的向我推荐他们的保险产品,当我提到再打电话我就投诉时,对方的态度还很不友善。”近日,济南网友窦女士向中国山东网反映了她的困扰。

  电话保险何时休 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户不胜其扰

  窦女士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是去年10月份批下来的,每月消费大概在一千多,每月都按时还款,去年12月份时,窦女士接到了两个自称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保险理财中心的电话。“对方说我是他们的VIP客户,我当时还想我才办卡不到三个月怎么就成VIP了,当询问对方时,对方开始了保险的推销,在说完不需要时我挂断了电话,第二次接到电话时我表示再接到这种电话就要投诉他们,对方的态度变得很不友善,我就气愤的挂掉了电话,将该电话号码屏蔽。”窦女士对这种电话营销的方式十分反感。

  中国保监会规定 明确拒绝后不得再次滋扰

  针对此现象,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的11月19日和12月1日,中国保监会分别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专用产品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人身保险电话营销和电话约访行为的通知》,通知均规定: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人员对于客户明确表示不投保或拒绝继续接听电话的,应及时结束通话,对客户明确拒绝再次接受电话销售的,应录入禁止拨打名单,不得再次滋扰。

  遭遇电销保险骚扰 可打投诉电话

  记者调查了解到,如遇电销保险骚扰或认为自身权益受到侵犯,可向保监会当地分局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