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力推房企社会责任评价体系 首份报告将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徐沛宇)在2月26日举行的“中国责任地产TOP100”推介活动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处处长文林峰表示,《中国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下称《体系》)已于2010年12月底正式申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软科学研究项目,目前已进入企业数据采集阶段。

  文林峰介绍说,该项目是我国首个由政府部门支持的、针对房地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专业评价学术课题。《体系》的评价指标包括企业目标管理、运营等十大分类,共有100个具体指标。她说,评价体系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将评选出“首届中国责任地产TOP100”名单,榜单于今年5月份公布。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总编辑兼党委书记刘士杰说,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新一轮宏观调控,无论是宏观环境、还是市场和舆论环境,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而我国目前还没有一份有关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的指标评价体系和研究报告,房地产行业亟需一个推动社会责任发展的行业标准和引领组织。此时倡导“社会责任”不仅具有长远的战略发展意义,也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出席了当天的推介活动。沈建忠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业涉及重大的经济问题和民生工程,所以房企应当将自己的经营纳入更加宽泛的相关利益群体当中去考虑。”他说,房企履行社会责任应当涵盖股东(投资人)、社会公众及自然环境,只有同时肩负起对这三个方面的责任,企业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