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月平淡收官 逢低吸纳蛰伏待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股指开盘后快速下探,水泥、农业、水利等个股表现抢眼。特别是前期热点水利、高铁等政策受益板块盘中再度大举走高,另外,新三板扩容的消息再次刺激开发区概念股走强。午后个股开始加速上扬,大盘收复了2900点。

  本周大盘经历暴跌,持续弱势反弹这样的过程,上周在冲高至前箱体的上边沿2944点回落,由于2940点上方囤积了天量,周二长阴杀跌后,下破5日线及10日线,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市场均在长阴线的二分之一的下方运行,且反抽时量能配合不是十分理想。

  今日是二月的收官日,周二是三月的开门之战,同时还是1月25日的2661低点反弹以来的第21天,是三月的第一个重要时间之窗,大盘将会选择方向,在大盘站上60日和120日及250日这三条中长期平均线之后,向上的可能大于向下的可能。但上方60月线及250周线的强阻力区域不容忽视。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坚持防御策略,可利用“两会”前后的振荡调整,逢低吸纳、蛰伏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