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俄罗斯今起开放商品价格 导入市场定价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明斯克3月1日电(记者孙萍)白俄罗斯从3月1日起放开商品价格,以逐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价格形成机制。

  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月25日签署命令,命令规定,除了一部分商品,包括对国家经济安全和民生具有重大意义的商品以及垄断性商品外,国家将减少对其他商品价格的干预。命令包含了一份价格受国家监管调控的商品名单,没有进入该名单的商品价格均由企业自行决定。该命令自3月1日起正式生效。

  白俄罗斯经济部价格政策部门负责人福明2月28日说,放开商品价格不会造成物价上涨。他说,某些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价格依然在政府的调控之下,政府将有效控制通货膨胀。

  白俄罗斯中小企业协会主席巴雷金认为,此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是白俄罗斯经济自由化的重要步骤,将有利于中小企业参与市场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