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争夺激烈 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空争夺激烈,周二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918.92点,涨0.47%;深圳成指收于12948.7点,涨0.36%。两市A股有1125只股票上涨,84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96亿元升至173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57亿元升至1283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称我国在去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397983亿元人民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表示,去年我国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GDP增长速度明显快于世界主要国家或地区。“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2010年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我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由于水泥行业的进入门槛迅速提升,使得华东、华南地区的水泥新增生产线数量迅速降低,但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如此就使得水泥产品价格节节走高,推动着行业拐点的出现。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涨3.91%,位列涨幅榜榜首。纺织机械板块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绝大部分飘红,至收盘涨1.96%,列涨幅榜第二位。昨日,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表示,已有7个省市成立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或投资公司,资金总规模达到185亿元。另据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介绍,“十二五”新闻出版业发展目标确定为实现总产出2.94万亿元。受此提振,传媒娱乐板块涨1.32%,位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物资外贸、有色金属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供水供气和机械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7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分析师表示,在“两会”召开前期,市场氛围将以稳定为主,同时,民生保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政策有望陆续推出,这对维护市场人气将起到较好的保障作用。短期来看,上证综指连续收阳,收复短期均线,并再度站上2900点整数关,成交量配合情况良好,市场人气恢复,指数有望继续惯性上冲,挑战震荡箱体上沿2950点左右的位置。同时,目前市场逐步出现突破去年11月以来的下降通道压制的趋势,技术面对投资者心理预期形成提振支撑,修复性反弹行情有望继续深入发展。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