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称未来5年1亿人住保障房 开发商日子不好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我国计划在今后五年,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日表示,如果按此速度,未来五年将有超过一亿人口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使得普通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

  潘石屹认为,政府今年以来出台了这样严厉的政策,如果都实施了,房价一定会回归到合理范围之内。他表示今年开始,中国房地产的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由商品房一统天下转变为保障性住房占到5成以上比例的格局,去掉了半壁江山,竞争会更加激烈,普通住宅开发商的日子更不好过。

  同时,最近中央和地方政府频频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让不少房地产开发商不得不认真研究政策走向。潘石屹就透露,这些天他们一直在研究中央到各个地方的政策,来确定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战略。“我认为房价能在全国范围之内得到控制,因现在各个地方政府对商品房的销售都采用一房一价的审批制度,这样一定能控制住房价。”

  而对未来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潘石屹算了一笔账,若每套住3人,未来5年将有超过1亿人住在保障性住房中,“这是非常大的数字,各个地方政府都采用倾斜的政策,优先满足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和建设。”

  他还透露,最有力的调控还是“限购令”。北京的限购令出台之后,北京住宅的成交套数下跌了三分之二,如果持续几个月时间成交低迷,一定会对住宅开发商的现金流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