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酷6巨亏 称现金储备还能维持三个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去年底,现金储备2730万美元;分析称,高价拼版权是亏损扩大主因

  本报讯 (记者阳淼)视频网站迎来财报发布季,乐视网、酷6和优酷网在过去三天内陆续发布了2010年年报或第四季度财报。酷6传媒本周一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酷6传媒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2730万美元。酷6高管预期,目前的现金储备还能维持至少两三个季度。

  去年四季度净亏损扩大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酷6传媒于本周一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酷6传媒去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680万美元,较去年第三季度增长58.4%;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550万美元,较去年第三季度的净亏损1270万美元扩大21.6%。

  此前,酷6 CEO李善友称,“和优酷、土豆等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拥有很多独占的内容。我们还把中国两家顶级影视制作公司的影视作品全部独家买断”。

  由于上市压力,以及管理层版权保护举措,去年以来视频网站纷纷火拼版权。视频下载站VeryCD删除掉大部分视频下载链接,正版视频内容的价格也在2010年暴涨。据搜狐、酷6、优酷等多家公司高管透露,2010年国内热播影视剧的价格已经上涨一倍。

  分析人士认为,自制内容和版权买断是导致酷6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

  称正在寻求其他资金保障

  财报还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酷6传媒持有2730万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周一晚间酷6管理层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有投行分析师提问称,酷6的现金储备似乎不足以支撑将来的运营。酷6首席财务官沈潇同回应称,预期现金储备还能维持至少两个、或许三个季度。此外,酷6还在寻求其他资金保障,比如银行贷款,如果市场形势和融资成本合适,还会通过市场融资。

  分析人士认为,高价拼版权的行为已经成为视频网站目前的通病。现金持有量的巨大消耗将会使版权建设策略面临极大的挑战和变数,视频网站坚持高价炒高版权以图垄断版权资源的做法,都将面临生存和发展的两难境地,前景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