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警告西班牙银行重组成本高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月28日表示,西班牙银行系统的资本重组可能需要至多500亿欧元资金。这一数字高于西班牙政府预计的200亿欧元,也超出了穆迪于2010年底估算的170亿欧元。

  穆迪在当日发布的《每周信用展望》报告中指出,西班牙银行系统的资金缺口主要集中于储蓄银行领域,该机构对西班牙政府正在实施的银行资本重组计划持谨慎态度。

  穆迪高级分析师阿尔贝托波斯蒂戈表示:“我们仍然对西班牙政府的银行资产结构调整方案存在质疑,只有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所有风险敞口都得到清理、银行资本充足率得到充分检验后,市场对西班牙银行业的信心才可能完全恢复。”

  当前,西班牙储蓄银行正寻求通过剥离资产和首次公开募股筹资等方式,满足政府对银行资本金的要求。(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