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得陇望蜀:(002405)四维图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得陇望蜀 :(002405)四维图新

    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58%,每股收益0.62元,同比增长55%,公司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1.5元转增2股。 四维图新是国内最大的导航电子地图服务提供商,公司在车载前装导航电子地图市场占有率超过60%,在手机预装导航电子地图市场占有率超过70%。巨大的市场优势并未让四维图新固步自封,公司围绕主业不断跑马圈地:投资1750万元,占天地图有限公司17.5%股权;投资1.4亿元,占北京世纪高通公司82.5%股权,世纪高通是国内最大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商; 投资1400万元,占北京腾瑞科技19.5%股权,腾瑞的“导航犬”手机导航软件拥有大量的用户;投资6000多万元收购欧洲汽车市场的导航软件和服务商荷兰Mapscape公司。通常情况下,得陇望蜀都是一种奢望,但对左拥核心技术,右抱雄厚资金的四维图新而言,似乎倒有些胜券在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