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房产税满月楼市成交量下降价格未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程维

  重庆市房产税开征满月,当地楼市买卖双方处观望状态,导致成交量大幅减少,不过,当地的房价仍未见跌势。

  自1月28日起正式开征房产税,重庆税务部门提供给媒体的信息称,首月17笔房产税,共149978.01元入库。

  当地第一笔个人住房房产税于1月30日上午10时在该市北部新区地税局人和契税征收点申报入库,该购房者系购买的一套二手房,购房建筑面积为202.73平方米,剔除免税面积后征收房产税6154.83元。

  根据该市的房产税政策,以后每年该购房户都将缴纳房产税。

  目前的信息显示,由于重庆市房产税执行一个月来缴税入库量很低,但这种目前更多只有“象征意义”的房产税政策,仍给市场浇了一盆冷水:一味拉高房价的开发商及疯狂的炒房者、中介均转入观望期,导致市场成交量大幅下跌。

  “房产税实施一个月来,我们的成交量下降五成,影响成交量的主要是高端二手房。”中原重庆副总经理何伟坚说。

  不过,当地房价并未因此下跌。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份重庆市的房价环比涨0.49%,监测的样本成交均价为6661元/平方米,涨幅居该机构监测的全国100个城市的第50位。

  对当地楼市成交量下滑产生重要影响的还有重庆市政府巨量投建的公租房。今日该市将进行首次公租房摇号配租,首批公租房投放数量为6.733万套,目前初步统计出的参与摇号的人数为2万人左右,中签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