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浪奇完成增发 “超散”黄少彬浮盈逾7000万

  涉及“三旧改造”以及新一代绿色表面活性剂MES的概念而受市场追捧的广州浪奇,此次定向增发上也炙手可热。超级散户黄少彬掏出近两亿元,坐上第二大股东宝座。

  点评: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南沙生产基地以及全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4.3亿元和0.7亿元。公司表示,南沙生产基地项目完全投产后,将实现满负荷生产。预计将实现平均年销售收入23.8亿元,年均税后利润6436.11万元。全国营销网络项目建设完成后,通过扩大销售规模、提升物流配送能力,降低销售成本,在五年计算期内,预计自有品牌年均新增销售收入为2.29亿元,年均新增利润总额为2149万元。

  窗口期刚过即增持 银基发展大股东“蹊跷”力挺

  在上市公司2010年业绩大幅下滑逾七成的前提下,银基发展第一大股东沈阳银基企业日前通过连续增持的方式“力挺”自家股。

  点评:银基发展今年将全面启动沈阳和上海的银河丽湾项目,为此还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而大股东此时选择“抄底”增持,究竟是认可上市公司当前估值、看好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另有他因,尚未可知。

  机构边抛边看 宝钛股份期待大飞机“起飞”

  去年下半年的热点公司宝钛股份今天公告了2010年年报。公司201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64亿元,同比增长10.74%;实现利润总额937万元,同比下降57.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5.69万元,同比减少78.95%;基本每股收益0.008元。2010年经营性现金流为-2.93亿元,同比下降373.47%。整体来看,2010年经营状况欠佳。

  点评:宝钛股份一直是研究员调查的热点公司。与钛行业直接相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海洋工程和民用航空业。许多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大飞机计划的实施,宝钛股份将告别业绩低谷,迎来行业景气周期。

  抛售“涉房”资产 上海梅林为定向增发清障

  上海梅林今日公告,拟转让武汉冰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上海广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49%股权。公司称,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要求,需理清经营性房地产公司的股权。

  点评:作为上海梅林实际控制人的光明食品集团,是一家以食品产业链为核心的大型食品产业集团,现今已经拥有光明乳业、金枫酒业、海博股份和上海梅林4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