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远地产2010年大赚4亿 任志强年薪升至758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算您从未涉足股市,一个人的名字您也一定熟悉,那就是华远地产(600743,收盘价7.07元)董事长任志强。他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出位的言论,也是因为在社会各界大呼房价高涨时代,房企老总任志强的丰厚年薪。今日,随着华远地产2010年业绩报告的披露,这个每年都被热议的焦点也再次被推到镁光灯下。

  二线城市贡献近五成利润

  华远地产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7.79亿元,同比2010年增长了53.38%;实现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了16.47%;每股收益为0.41元,每股净资产为2.12元。另外,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公司还提出了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并派送红股3股的分配预案。

  数据显示,华远地产2010年实现开复工面积94.8万平方米,比2009年增长94.7%,其中新开工46.1万平方米,竣工26.9万平米。各项目合计完成签约29.03亿元,收款2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72%。另外,2010年公司的利润来源中,二线城市的贡献首次接近50%。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房地产企业未来业绩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的预收账款达到了26.51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94.30%,显示出华远地产有较强的保持后续业绩增长的能力。

  对于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华远地产在年报中表示谨慎乐观,称相关部门已经陆续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常态化,考虑到市场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的机遇与压力将同时存在。在这一判断的基础上,华远地产计划2011全部开复工面积为14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其中新开工7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1%;竣工21.8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直接投资总额60亿元。

  任志强年薪看涨

  实际上,对于不少投资者来说,关心华远地产年报或许并不是因为持有公司股票,或是想了解其发展状况,而是出于对公司董事长任志强的关注。由于频频公开发表对房地产市场的出位言论,他一度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当2008年华远地产借壳ST幸福,并披露公司高管年薪之后,任志强令人羡慕的年薪,就成为了高房价时代老百姓一年一度的话题。

  在2010年华远地产业绩上涨的背景下,任志强也毫无疑问地成为最为直接的受益者。年报显示,其年薪高达758.17万元(税前),较2009年707.40万元的数额有了明显的增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758.17万元并不算是他近年最高年薪,在2008年这一数字曾经达到774.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身为董事长的任志强,公司其他高管的薪酬也同样令人羡慕。年报显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孙秋艳516.08万元,而就算是董事会秘书窦志康的年薪也高过不少上市公司董事长,达到122万。总的来看,2010年公司高管层年薪总和就达到了2365.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