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麦当劳肯德基订餐系统同出故障 顾客订餐后苦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中午,两大快餐巨头麦当劳和肯德基的订餐系统,几乎同时出现了故障,顾客无法订餐。

  两大快餐巨头订餐服务昨日中午先后卡壳 30分钟到1小时后问题排除

  早报记者 刘哲瑜 实习生 李姗

  昨天中午,两大快餐巨头麦当劳和肯德基的订餐系统,几乎同时出现了故障,顾客无法订餐。有的顾客订了餐,饿着肚子等了一个多小时,结果还是没等到。大约一个小时后,故障排除,两家的订餐系统恢复正常。

  有读者来电称,昨日12时50分左右,她致电麦当劳“麦乐送”订餐电话,得到了订餐员“系统故障,无法送餐”的答复。几乎同时,肯德基宅急送订餐系统也出现了类似故障。

  两大快餐巨头订餐系统同时出现故障,成了昨天中午微博热议的主题。麦当劳方面事后表示,此次故障由于总部系统升级引起。对顾客深表歉意。

  网友饿着肚子苦等

  “订了个麦当劳套餐,等了一个多钟头了还没送过来。打电话催,说刚刚系统故障,订餐失败。”

  “我难得打一次麦当劳订餐电话,居然说系统故障,不能订餐了!好饿啊。”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许多网友发布在麦当劳订餐不成功的微博,均表示中午致电麦当劳的外卖电话,却无法订到餐或一直不送来,在家挨饿苦等。

  据一家麦当劳门店的工作人员称,“下午1点左右开始系统发生了故障,无法接受订单服务,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恢复正常。”

  巧合的是,昨天中午1点15分左右,肯德基的订餐系统也出现了故障。顾客拨打肯德基宅急送的服务电话,听筒里传来服务人员的道歉声:“对不起,现在我们总部系统发生故障,暂时不能订餐,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修复。”

  直至1点40分左右,肯德基的订餐服务才恢复正常。

  以前也曾发生过

  由于两大巨头使用的并非一套系统,业内人士表示,昨天同出故障应该纯属意外。

  麦当劳方面表示,麦当劳的订餐系统总部设在上海,全国各地的顾客拨打订餐热线时都会由总部接收,订餐员在接到电话后,往电脑系统上按照客户要求输入餐单信息信息,随后转到各地相应的餐厅。“今天我们的客户系统显示不了,也不能进行搜索,不能完成送餐服务了。”一位送餐员说。

  对于此情况,麦当劳公司方面表示:“‘麦乐送’正在进行订餐系统升级工作,不久即将完成。在此期间会出现一些异常,可能对消费者造成些许不便。麦当劳对此深表歉意,并希望得到顾客的理解和支持。”

  春节前夕,麦当劳总部就开始对系统进行升级,由于升级期间系统不太稳定,此前已出现过类似故障。麦当劳方称不久之后升级完成,系统将恢复稳定状态。

  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昨天的故障,目前在公司内部也未收到相关投诉。在麦当劳和肯德基的订餐网站上,未发布关于系统故障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