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就业数据乐观推动纽约股市3日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3日电(记者牛海荣)受国际油价下滑以及强劲就业数据的提振,3日纽约股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1.5%。

  当天纽约股市开盘后便显著走高。一方面,有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试图为利比亚进行调停,而利比亚也接受了调停计划,因此投资者对利比亚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忧虑有所减缓,国际原油价格因此下滑,对股市起到了提振作用。

  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当天盘前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下降到了近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报告加上前一交易日私人薪酬处理公司ADP的报告均显示,美国的就业市场近期出现了一些令人欣喜的好转迹象。企业裁员有了显著放缓,而私人部门就业岗位增加,这让投资者对美国4日将公布的二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有了更多的期待。

  目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二月份美国的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约18.5万,为一年以来的最大增幅。但失业率可能会从前一个月公布的9.0%小幅上升至9.1%。

  除此以外,当天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服务业指数也创出了2005年以来的新高,进一步支撑股市上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91.40点,收于12258.20点,涨幅为1.5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2.53点,收于1330.97点,涨幅为1.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0.67点,收于2798.74点,涨幅为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