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3日小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3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国际社会正为稳定利比亚局势积极斡旋,市场恐慌情绪减弱,国际油价3日从高点回落,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均出现下挫。

  当天,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发言人表示,查韦斯正在试图通过一个国际委员会调停利比亚冲突,而且利比亚政府也已经接受这一方案。当天,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也表示,正在考虑采取措施让利比亚停止暴力冲突。

  过去两天内,由于北非重要产油国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国际能源机构预计该国原本每天160万桶的原油产量已经减少85万至100万桶,原油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推动油价创下29个月最高。如今,国际社会为利比亚重归稳定的努力让投资者认为,持续动荡的利比亚局势可能会出现转机,恐慌情绪缓解,促使油价走低。

  另外,分析人士也指出,经过连续两天大涨后,原油市场出现严重超买,油价回调也是技术需要。

  此外,当天公布的美国上周就业市场数据结果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36.8万,远远好于市场预期,并是两年多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好转。经济利好数据限制油价跌幅。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收于每桶101.91美元。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6美元,收于每桶114.7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