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酿酒行业:维持“有吸引力”评级关注6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要观点:

  “两节”消费平稳走高 消费者信心仍然不足

  春节黄金周期间零售商场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4045 亿元,同比增长19%,较2010 年同期增速高出2 个百分点。与酒类消费相关性较为密切的餐饮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 月增速为18.30%,略低于总体消费增速,酒类消费未来仍将以稳定增长为主。11 年1 月消费者信心及预期指数延续了之前的下滑趋势,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9.90;消费者预期指数为99.80。我们预计2011 年全年白酒、葡萄酒仍将维持高景气度,啤酒行业面临提价及整合机遇。

  良好的业绩快报及高比例分红预期支撑板块估值

  截止到2 月25 日,部分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快报。多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超过50%,古井贡酒、金种子酒等公司预增幅度超过100%。

  随着3 月年报密集披露期的到来,酿酒行业公司去年良好的年报表现及高比例分红预期在近期将逐渐兑现,这将有效支撑行业板块的估值。

  中高档白酒品种的发展空间依然广阔

  2011 年中高档白酒销量继续稳定增长的趋势可持续。我们认为行业中拥有定价权的强势公司以及营销能力强的区域性公司将在这种环境下收益最大,白酒行业的消费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中长期继续看好这两类品种中的强势龙头公司。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酿酒业:有吸引力。

  对于 3 月的策略,维持行业“有吸引力”评级。2010 年的行业产销量数据及企业盈利数据均表明,酿酒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产量增速稳定,景气度高企。目前酿酒板块相对大盘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考虑到11 年行业成长性明确,估值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公司: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张裕A、青岛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