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业百货:行业聚焦 个税改革提振消费信心

  广发零售行业指数显示行业景气度高。为更好观察零售行业景气度和销售趋势,我们推出了广发零售行业指数,2010年12月份的GFRI显示最近一季我国零售行业景气度处于历史高位。GFRI增长率自2008年11月开始向上反转,之后一路上行,到2010年第四季度增速已经达到30%,这一结果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扣除价格因素后的限额以上商品消费增长率水平相互印证。

  行业聚焦-个税改革提振消费信心。国务院3月2号原则同意了调高个人所得税薪酬起征点和调整税率档次并报人大批准。据测算如果起征点调高至3000元,收入有望增加2%以上,使整个中低收入的工薪阶层受益,同时调整税率档次则有利于全面降低居民纳税额,提高居民收入,以上举措有利于提振消费者信心。

  近期行业及公司资讯。1。化妆品珠宝消费税有望在“十二五”取消;2。商务部欲打造超级零售航母,15家企业再入围;3.2010年全国单体百货销售杭州大厦排第一,王府井成都店排第五;4。去年美电子商务零售额增长12.6%;5。国美、苏宁将在线上线下全面展开竞争。

  投资建议:我们在1月份指出1月中下旬是行业买入较佳时点,二月份批零指数上涨8.04%。我们对三月份行业走势乐观,我们认为国家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以及调整税率级差的信息将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并极大鼓舞消费者信心,这也是为实现市二五期间消费率提高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预期后续还将有提高居民收入的实质性措施,这将持续推动行业指数上涨,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的为王府井、小商品城、潮宏基、友阿股份、新华百货、广州友谊、苏宁电器。

  风险提示:通胀失控所带来的宏观调控风险;物业,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广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