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飙升 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股飙升,周五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942.31点,涨1.35%;深圳成指收于12893.8点,涨1.54%。两市A股有1717只股票上涨,27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798亿元降至146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65亿元降至940.1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的威力已经显现。消息人士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2月银行业新增信贷在6000亿元以下,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其中,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分别为550亿元、700亿元、470亿元和450亿元,合计低于22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与1月高达1.04万亿元新增信贷规模相比,2月不足6000亿元的新增信贷水平,说明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尤其是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已显示出超预期威力;此外,春节假期因素、商业银行信贷规模严控也是导致2月信贷环比同比出现双回落的因素。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2011年国防费预算约6011亿,同比增12.7%,且中国航空业首次并购欧美飞机整机制造企业。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大涨3.43%,位居涨幅榜首位。目前,随着钢铁、化肥等下游行业需求旺季的到来,煤价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此外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对煤炭行业也构成短期利好。受此影响,煤炭行业今日飙涨2.51%,居涨幅榜第二位。进入3月份,钢铁行业下游需求将逐步启动,成本支撑有力,钢价将止跌回稳,基本面逐步好转。受此影响,钢铁行业早盘崛起,终盘涨1.97%,位居涨幅榜前列。此外,房地产、水泥行业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生物制药和农药化肥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骑墙的9名,看空的有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本周以来,银行板块连续上涨,成为沪指震荡上扬的主要推动力。银行股连续反弹一方面得益于其较低的估值及前期滞涨,另一方面受到巴菲特可能参与招行H股增发的传言影响。昨日招行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没有巴菲特入股的消息,并且招行近日内并无融资计划。银行股连续上涨之后,补涨动力未来将逐渐减弱。此外,1月份外汇占款大增24%,三年期央票重启预期落空,同时3月份到期资金量大幅增加,使得短期内再度上调准备金率概率增大,将加重市场对流动性紧缩的担忧。预计大盘短期内延续小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