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荣融: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仍需时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4日,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全国政协会议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主营房地产央企退出房地产行业仍需时日。

  他表示,目前非主营房地产央企并非不愿退出房地产行业,主要是这些央企手里还有一些存量房地产,包括一些在建项目,其他单位也没办法接手。非主营房地产央企退出房地产的目标不会变,还要有段时间。

  而在谈到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的问题时,他表示,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堵的多、疏的少,一味抑制需求。目前还是应该用市场手段来调节,加大供应。

  李荣融表示,目前出台的政策并不少,主要看执行情况。如果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企业能执行,那么剩下百分之二三十也会跟进;但是如果只有百分之二三十的企业执行,那就会存在问题。

  2010年3月18日,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央企地产业务的具体情况。国资委表示,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还有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正在加快进行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并给出了15个工作日拿出有序退出方案的限令。

  3月4日,新华网消息,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又有新消息,继去年14家退出后,今年预计还有20家企业会退出,整顿行动基本结束。让人感到有点意外的是,根据新华网的报道,不是以房地产业务为主业的5家央企鲁能集团、中航工业、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和新兴集团将会获批保留地产业务,从而使允许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央企由此前的16家扩编至21家。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作者:【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芳洁 鲍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