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小丫跑两会]小丫两会感悟:富强富强 富在强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6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小丫跑两会

    浙江在不足10.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以全国倒数第三的人均自然资源拥有量,创造了全国第四的经济总量。回首过去三十年,在浙江之所以能诞生这样的经济奇迹,诞生出全国知名的浙商群体,一条重要的成功经验就在于鼓励草根创业,藏富于民,这是浙江从一个资源匮乏省变成经济强省的秘密。草根创业,藏富于民,关键在于政府在经济体制、市场机制乃至社会意识层面是不是积极支持,在惠民富民工程方面是不是舍得投入,只有这样,才能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才能让这个地方培育出持久的经济动力,才能让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获得稳固的基础。富在强先,无论是强省还是强国,相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民生更多的关注,既让我们大家看到了富民的希望,更坚定了强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