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阳春三月看两会 >

《小丫跑两会》探寻贵州农村危房改造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频道《小丫跑两会》3月3日报道重点关注贵州省农村危房改造的成功之路。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危房改造的试点省份,贵州从2008年至今,已完成60.17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到2015年,贵州计划把剩余的130多万户农村危房全部改造完成。经济上并不富裕的贵州如何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小丫来到贵阳市小壁乡甘庄村进行了走访,在农户新家中说家常谈变化。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接受了王小丫专访,他表示,完成全部危房改造任务所需要的投资接近贵州年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但即便如此,贵州省仍然坚持要完成这项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他不仅总结了贵州在农村危房改造上的五条经验,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推进农村扶贫和农村教育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