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威券商最新评级 17股抄底时机已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老板电器(002508):渠道深耕促成长 目标价42元

  发展战略明晰——专注主业,建立高中低档全系列品牌的厨房电器。老板电器是国内厨房家电领域的龙头企业。

  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吸油烟机(收入占比54%)、燃气灶(收入占比30%)、消毒柜(收入占比10%)以及小家电(收入占比6%)。未来几年,公司将专注于油烟机、燃气灶以及消毒柜三种厨房家电,通过产能扩张和渠道的下沉来获得销售规模的扩张,在稳定一二线城市市场的同时,确立三四线城市高端品牌的定位;并通过低端品牌??名气?厨房电器来拓展三四线城市的市场。随着销售渠道的拓展和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具有通过收购来拓展品牌层级的可能性。

  渠道优势尽显——让利渠道商,多种渠道并行下的渠道下沉。老板电器与渠道商实行互利共赢的机制,在确保55%左右毛利的情况下,充分让利渠道商:(1)代理商通过银创投资公司间接持有老板电器2.23%的股权。(2)老板电器吸油烟机出厂价仅1200元,而终端销售均价3000元,为渠道商提供了充分的盈利空间。老板电器的销售渠道主要由KA、专卖店、地方通路和地方百货、工程项目和电子商务以及直销组成,占比分别为50%,15%,15%,10%和10%。未来几年,专卖店和工程项目渠道的销售占比将快速成长,预计会逐步达到20%和15%。专卖店将以40%的速度扩张,带动公司产品在三四线城市销量的快速增长。

  销售规模快速提升,盈利能力基本维稳。2012年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吸油烟机产能将从40万提升至105万,燃气灶从35万提升至75万,消毒柜从8.5万提升至18.5万。考虑到公司产品的需求状况,预计销量将与产能协同发展。由于公司产品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新品的推出将保持较高的毛利水平,因此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几年的毛利率将基本维稳。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渠道下沉和拓展给公司业绩带来的提升,预计2010-2012年公司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1.8%,37.4%,44.5%,EPS分别为0.83,1.12,1.51。给予2012年28倍PE,目标价42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成交量低迷;居民收入增速放缓。

  机构来源:安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