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自主自强:科伦药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自主自强:科伦药业

    公司发布年报,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0.26亿元,净利润6.61亿元,同比增长54.55%,每股收益3.08元,同比增长29.41%,拟10转10派5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科伦药业的输液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随着我国医改的逐步深入,药品降价将是大势所趋,在整个大输液行业中,这会给一些规模小、没有技术更新的企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而对拥有超募33亿元资金的科伦药业来说,却是进行兼并,扩大规模的最好时机。

    然而,中国是仿制药生产的大国,药品专利一旦过期,就会有数十家企业进行仿制药生产。大输液行业技术含量又相对较低,虽然科伦药业多年来一直在筹备对外资产品的抢仿计划,但依然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科伦药业如果真的想做到一枝独秀、垄断行业,还需要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从根本上拉大与对手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