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化蛹为蝶 三普药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化蛹成蝶:三普药业

    三普药业发布年报,公司2010年实现营收94.60亿元,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47.65%,基本每股收益0.71元。

    一个曾经无人问津的中医药小盘个股,在2010年通过非公开增发收购控股公司的优质资产, 从而摇身一变,从医药类的“毛毛虫”蜕变成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的龙头公司。三普药业主业也由医药的生产与销售转变为拥有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电缆等产品和天然植物药的生产销售。

    目前,受益于“十二五”电网全面扩容的影响,对节能环保导线和输电线路的节能减排,以及对新能源电缆的应用都具有强烈需求,公司决定募集15亿元,投资包括新能源电缆和碳纤维复合节能环保导线等5个项目,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但公司原材料一直受到市场价格所左右,看来完成化蛹成蝶三普药业,未来盈利能飞多高,还需多求市场的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