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11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十一)3月7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7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319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265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

    下面来看最新一期的榜单变化情况。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荣盛石化依然占据第一,今天刚刚公布年报的科伦药业以微弱差距屈居第二,紧随其后的依然是:柳工、深发展A、宇通客车,而中弘地产,东方日升、大富科技、尤洛卡、丽珠集团分列六到十位。

    上榜理由:科伦药业:公司是国内大输液行业的龙头,通过兼并扩张已拥有全国最大的大输液生产销售网络,2010年公司净利增长超5成,全面摊薄每股收益达2.76元,同时拟10转增10派5元。虽然前期因提前公布高送转预案,股价一度出现见光死,但如何提升大输液行业集中度,如何用好32.81亿元超募资金,是科伦药业发展的关键。

    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今天没有发生变化,排名倒数第一至第十的公司依然是宁夏恒力、富龙热电、红太阳、航天长峰、青海明胶、上海梅林、长航油运、宝钛股份、天山纺织和林海股份。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今天前十名榜单没有任何变化,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依旧位列三甲,荣盛石化和天虹商场以超过3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紧随其后,宇通客车、丽珠集团、巨化股份、江西长运和东南网架则分列这一榜单的六到十位。

    今天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榜单中又有一家新公司,但这一榜单的最后五名没有变化,依次是保利地产、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京投银泰,第六名被新上榜公司东凌粮油所取代,接下来后四名是超日太阳、华侨城A、精达股份和九龙电力。

    上榜理由:东凌粮油:09年底,公司由广州冷机更名为东凌粮油,公司也重组成为大豆、植物油加工企业。去年公司虽取得0.86元的业绩,但每股经营现金流却跌至-1.86元;同时短期负债不断增加,现金周转能力值得关注。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引人注意的是,科伦药业不仅占据每股收益第二名,在这一榜单中,更是凭借29.11元的净资产占据榜首,第二到第十名分别是搜于特、华平股份、碧水源、奥克股份、尤洛卡、大富科技、誉衡药业、众业达、东方日升,而七星电子则被挤出前十。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暂时没有新面孔出现,排名倒数第一到第五的公司依然是武汉塑料、天山纺织、广宇发展、南宁百货和银基发展,而大元股份、青海明胶、亚宝药业、成商集团和方大特钢则分列倒数第六到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