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ST金化(60072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ST金化(600722)

    郎凌云(今日投资分析师):*ST金化主要是一家生产化工原料相关产品的一家上市公司,既然已经被ST,肯定是业绩连年都比较差所导致的,而且在它重组过程当中,一直也不是特别的顺利.

    今天公布的年报虽然出现了每股2块多的业绩,看似跟当前7块钱左右的股价相比是严重的低估,实际上它业绩主要是因为重组,资产结构重整之后的收益,不是主营业务带来的收益,是一次性的重组收益,所以市场也不是很认可。我们看到稍微高开之后,就没有再继续的上涨,未来根据它目前的资产整合以后,它现在的投资投向来看,应该说也存在着未来盈利的不确定性。所以总体来看,这家公司是一家还没有完全的脱胎换骨成为一家绩优股的ST股。所以今天的两块多的业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只是一个假象。

    从机构分析师的观点来看,目前没有分析师对ST金化进行评级,应该说这是一家相对比较边缘的公司。从三个方面总体情况来看,基本面目前业绩增速来看,基本面不佳,机构认同度比较低,因为没有分析师关注。技术面比较强,89分,也就是说比89%的上市公司都强,这种股票很显然是市场在憧憬和或者预期未来的基本面,可能会乌鸡变凤凰的变化,但是会不会真的变成凤凰,还要看它未来的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是否能够持续的提升。

    童鸣(益盟操盘手分析师):今天ST金化发布了年报,从它的年报来看非常的优异,受这个影响盘中曾经有过小幅的高开,但是高开之后出现快速的回落。从目前的资金情况是目前资金净流出1861万元,我们观察最近5个交易日的资金情况是有4天资金是净流入的,5天累计一共是资金净流入1424万元,应该说从它近期的资金面的表现来看,还是比较的平稳。

    从市场走势上来看,我们发现近期股价它一直是沿着10天均线在稳步的攀升,所以我们认为短期这只股票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后市投资者应该密切的关心一下,10天均线与它的股价关系,只要我们认为10天均线不失守,这只股票就依然应该是认为多方保持攻击的态势。ST金化是属于化工板块一只个股,今天这个板块资金是净流入41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