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天音控股(000829)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天音控股(000829)

    郎凌云:天音控股目前主营收入主要来自于手机的销售,还有一小部分是酒类和农产品,但是占比例非常小,它就是一家以销售移动电话为主的公司。去年的时候,因为移动电话移动运营商补贴等等,市场对未来的业绩有一定的憧憬,炒作了一大波,随后走势比较弱。

    但是今天的公告,是最近股价走强的契机,因为欧普拉公司,它手机的浏览器应该说是目前占世界排名应该是前列的,实力非常强。跟欧普拉的合作,可能使天音控股除了作为手机销售渠道这么一个主营业务之外,可能又增加新的看点,应该说可能会提升这家公司的估值,所以这是市场的比较关注的今天的动态。

    从分析师给出的盈利预测来看,还是比较看好未来几年的增长。我们看到2009年业绩是0.3元,但是2010,2011到2012年分析师给出了0.43元,0.64元和0.76元的业绩增长,两年就翻了一倍,2011年预计比2009年有一倍的增长,所以最近几年还是在一个业绩快速增长期。目前有6家机构给出综合评级是买入,给出综合目标价在19元,距离当前14块多的价格还是有一定的空间。总体来看,目前的基本面还不是在所有上市公司当中排名不是很高,一般,但是未来的分析师还是比较看好公司未来得发展,机构认同度比较高,83分,技术面走势最近一直比较弱,但是公告会不会变成股价走强的契机,我们要拭目以待。

    童鸣:天音控股是停牌两天,今天复牌以后是大幅的高开。从今天盘中的表现来看,曾经最高上摸到涨幅9%左右,很快出现一波快速的下跌,我们发现,在下跌过程当中,机构资金流出的速度也是非常的快。截止到目前为止,这只股票资金是净流出了3615万元,很显然机构资金是利用了今天的高开,在做快速的兑现筹码的动作。

    从今天已经成单的情况来看今天成交特大单占比只有3%,而特大卖单的占比达到了17%,通过这个数据的比较,我们发现,今天机构资金的做空力量还是比较大。通过我们对前一段时间的资金情况观察,我们发现,这只股票在最近10个交易日当中,有7个交易日资金是净流出的,10个交易日一共是资金净流出高达3.4亿元,这段时间内股价很明显走出一个横向震荡整理的走势。我们认为,如果下午资金面不能够改观,短期该股向下回补一个跳空缺口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天音控股属于商业连锁板块一只个股,今天这个板块资金是净流出了8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