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涨1.44%逼近3000点 煤炭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7日讯 受到上周五A股市场大幅走高的积极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以2952.72点开盘,大幅跳空高开10.42点。临近午盘,沪市两市强势上扬。截至午盘,沪指报2984.53点,涨幅为1.44%,成交1158.9亿;深成指报13093.70点,涨幅1.55%,成交731亿;中小板指涨0.66%;创业板指数涨0.21%。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水泥板块、黄金概念股涨幅居前。中国神话临近午盘涨停、兖州煤业(600188)涨逾8%。受保障房大建设影响,水泥股近期持续走强,早盘一度领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2011年国防费预算大约为6011亿人民币元,大约增长12.7%。受此消息影响,中信海直(000099)涨停,报13.51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尤其是上证指数在煤炭股的牵引下反复震荡走高,但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明显弱于市场,说明市场目前焦点在于传统产业股而不是小盘股。二是指数虽然大幅飙升,但个股行情却未出现同步活跃的态势,持续的赚钱效应以及板块效应均未体现。如此来看,目前大盘的强势主要体现在指数的强势而非个股行情,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当前市场的资金流向明显发生了改变,对高估值的小盘股采取的谨慎的操作策略,但是对于低估值的传统产业股品种则予以了关注,看来,市场短线仍难以操作,因此,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盲目加大仓位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