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社部:今年全国农民工平均月工资已达169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3月8日上午9时,梅地亚新闻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话题答记者问。图为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问。中新网记者 朱鹏英 摄

3月8日上午9时,梅地亚新闻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话题答记者问。图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答记者问。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网3月8日电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8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全国农民工平均月工资已达1690元。此外,他还表示,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增长幅度,是按照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考虑。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8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出席记者会接受媒体采访。

  尹蔚民在回答收入分配的问题时说,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温家宝总理用了一大段来讲收入分配的问题。虽然企业一线的职工工资比较低,但是从增幅来说,近几年企业职工的工资增幅平均大约都在10-12%,有的年份可能会更高一点。今年农民工全国平均月工资已经到了1690元,前年是1500多元,再往前就更低。

  尹蔚民表示,在“十二五”规划纲要当中,对居民收入的增加,对最低工资的增幅,都有明确的要求。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也是按照国家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来同步考虑。收入分配工作的一个目标,就是逐步地缩小差距,更多地体现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