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000点卖多买少 机构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上证综指上试3000点,机构在龙虎榜中的身影也渐谨慎,尤其是对于连续涨停板,短期涨幅过高的股票,机构更多是选择卖出锁定利润。

  短期涨幅过高股票遭到机构大幅卖出。机构昨日出现在银鸽投资、永生投资和江特电机前五大卖出席位。龙虎榜显示,三机构出现在银鸽投资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共卖出1.2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7.4%,且没有机构出现在前五大买入席位。永生投资遭到两机构卖出,合计卖出1160万元。银鸽投资和永生投资昨日均以涨停报收,在最近的三个交易日中,涨幅均超过20%,加速赶顶的特征明显。江特电机也遭到机构卖出。昨日共2家机构位居江特电机的第一大卖出席位和第五大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564万元。江特电机近期公布了一系列的利好,高送转、控股子公司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获得国家补助资金公告,收购锂矿等,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票在最近7个交易日中,涨幅达到30%,形成了一定的利好出尽。

  由于市场趋于理性,部分新股的首日收盘价跌破发行价,不过有机构趁机买入。昨日的龙虎榜显示,四机构共买入9553万元首日上市的通裕重工,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16.1%。同样,首日上市的大华农昨日报收于22.41点,微涨1.86%,该股昨日的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共买入3012万元。市场大热的脱硫脱销概念股永清环保昨日上市仅上涨21.5%,与前期创业板火热时不可同日而语,该股昨日获得2家机构买入,合计买入5799万元。

  通裕重工是国内新兴的重大装备核心部件研发制造企业,主要从事DN50-1600mm 球墨铸铁管管模和MW 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等大型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是我国最大的球墨铸铁管管模及MW 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生产企业,已成为国家经济建设所需重大装备及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基地。主流机构预测2011-12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均值在0.82元、1.08元。安信证券认为,通裕重工为大型锻件企业,参考与之主营相似的上市公司中有中国一重、二重重装、中原特钢和华锐风电等的估值,给予通裕重工2011年28-32倍的市盈率,则公司的合理估值约为23-26.24元,昨日的收盘价刚好落在这个合理估值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