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或近日去职 李俊涛表态留守国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处在改组谈判状态中的国美电器(0493.HK)董事会,或在3月9日迎来公告方案。

  3月8日,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国美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厨卫家电战略研讨会上,本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美电器很可能在9日,最晚在国美年报发布前发布改组公告,届时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陈晓将去职。

  早在一周之前,关于国美电器董事会可能发生的调整消息,已经在家电连锁业内盛传。该消息称,陈晓将辞去国美电器董事会职位,并且离开国美电器,同时,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将不在国美电器董事会任职。不过,包括国美电器相关发言人士以及国美电器高层对此都讳莫如深。

  8日,本报记者就该消息向国美电器副总裁李俊涛求证时,李俊涛称,“对于可能发生的变化,作为一个在国美电器任职20多年的老员工,我和很多关心国美的人,期盼的都是国美电器将越来越好。”

  他同时表态称,国美电器现在的发展势头很好,自己没有理由离开国美电器。对于是否有机会当选国美电器新任的董事会主席,李俊涛并未作答,仅以微笑回应。

  国美电器另一副总裁何阳清回应称,“现在不方便做出过多评论,未来有进一步的信息的话,将以公告为准。”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和现任董事会主席陈晓,并未出席当日的活动。

  之所以对上述问题做出谨慎表态,国美集团内部人士称,国美电器内部包括国美电器的大股东、母公司国美集团、国美电器的二股东贝恩资本、陈晓等都处在谨慎的谈判过程中,形势极其微妙。

  不过,在去年国美电器半年报发布之时,陈晓公布的未来五年新开700家门店的计划已经被改变。李俊涛称,“2011年,整个国美集团将新开400家门店。”

  对于做出如此调整的原因,李俊涛称,“过去两年国美电器经历了调整和升级阶段,我们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国美电器延续以前扩张思路,继续领跑整合家电零售行业的时期。”

  本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国美集团共有约1400家门店,其中,隶属于国美电器的非上市门店部分有近400家。若国美集团整个2011年开店计划顺利实现,国美集团在2011年底将拥有约1800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