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高层集体封口“离职门” 公告可能今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总裁避见媒体 消息称最快今日公布陈晓去留

  国美昨日在京召开“2011年厨卫家电战略研讨会”,不过此前计划出席会议的国美现任总裁王俊洲为避风头并未现身。本报记者日前率先独家披露了“陈晓离开国美近期将有结果”,消息引起了业界强烈震动,面对媒体的疯狂追问,国美的董事会成员选择了集体封口,“现在只是静待国美在香港的一纸公告”,而坊间盛传公告最快将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布。

  本报记者 刘新宇

  本报讯 昨日,在国美召开的国美2011年厨卫家电战略研讨会上,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对国美今年的战略这样阐述,“2011年国美集团将围绕着网络快速有效扩张和持续提高单店经营质量的两大核心战略,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从卖场经营向商品经营的转变”。

  他还特别强调厨卫家电对国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厨卫家电产品已占到整体家电市场的10%,是各类家电中成长最快的品类之一”,李俊涛说,预计未来5年厨卫家电销售将以年增30%的速度发展。其中,热水器、燃气灶具的市场需求量高达1200万台以上。目前,国美厨卫家电年销售额已经突破百亿大关,占到整个一、二级市场的30%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厨卫家电零售平台。

  不过对于国美董事局改组以及陈晓去留问题,李俊涛只是对本报记者回应“今年就是要好好干活,把经营做得更好”。另一位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则选择了沉默。国美内部人士透露,国美总裁王俊洲本来要参加这一研讨会的,不过由于敏感话题而选择避开。

  多位国美高管或选择“阶段性退出”

  坊间盛传,国美将于今日香港联交所发布“重大消息”,而这一消息极有可能与陈晓去留和董事局改组有关。更为重要的是,现在业界普遍猜测除了陈晓,董事局中还将有其他高管“阶段性退出”。

  去年国美“陈黄”内战之时,包括国美电器副总裁孙一丁、牟贵先、何阳青、李俊涛,以及财务总监方巍等5位高管都表示了相同的态度:“陈总离开,我们将看不到国美的未来,只能选择离开。”

  记者昨日就此征询上述多名高管,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消息称,陈晓离开后,包括孙一丁、魏秋立、牟贵先在内的高管可能会选择逐步离开,陈晓可能选择退休或再创业,其他高管的去向尚不清楚。

  而香港联交所的信息则显示,今年1月12日和13日,孙一丁分别以3.05港元和3.1港元的价格出售股票,其持有的1300万股目前只剩下975万股,而与他同时出售股票的还有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副总裁魏秋立,其持股比例也从最高时的0.12%下降到0.09%。

  对于国美董事局主席的接任人选,包括总裁王俊洲、黄光裕妹夫张志铭以及大中电器创造人张大中均为“热门”人选。(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