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特石油部长:市场原油供应及剩余产能充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周二(8日)称,市场原油供应及剩余产能充足,沙特准备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由中东局势导致的原油供应短缺。

  纳伊米表示,沙特阿拉伯当前剩余石油产能为350万桶/天,如果市场需要更多供应量,该国可以利用这部分产能进行应对。这表现出沙特阿拉伯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供应短缺所做出的努力。

  纳伊米2月22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剩余产能达到400万桶/天,这表明,该国自中东局势生变以来已经增加每天的石油产量大约500,000桶。

  近几周,北非动乱已经蔓延至利比亚,国际油价已经大幅度攀升。沙特阿拉伯桶其他欧佩克主要成员国已经表示,将会采取措施应对市场供应短缺,但当前市场仍然不为所动。

  石油行业专家对当前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的评估不同。但一位沙特官员称,该国最近石油产量增幅在大约500,000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