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9.28”股东大会五项提案基本全部实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9日晚间消息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发布公告称,陈晓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局主席一职,并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将出任国美董事局主席,并担任非执行董事,自明日(3月10日)起生效。

  黄光裕“9.28”五项提案几乎全部实现

  此外,孙一丁将不再出任执行董事,但留任行政副总裁,这意味着去年8月黄光裕在狱中所提的五项提案几乎全部实现。

  去年8月,黄光裕曾在狱中提出五项提案,包括:1、撤销配发、发行及买卖国美股份的一般授权;2、即时撤销陈晓作为国美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3、即时撤销孙一丁作为国美执行董事职务;4、即时委任邹晓春作为国美的执行董事;5、即时委任黄燕虹作为国美执行董事。

  在9.28特别股东大会上,最终仅通过了撤销配发、发行及买卖国美股份的一般授权这一项。随后的12月17日,国美再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任命邹晓春为执行董事,但黄燕虹未能成为执行董事,仅被任命为非执行董事。而今日,撤销陈晓、孙一丁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职务,也宣告实现。

  也就是说,大股东方提出五项提案中,除了第五项“折扣性”实现,其余四条全部成功达成。

  公告称,陈晓与孙一丁辞去执行董事的理由均为“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除了张大中代替陈晓、孙一丁辞去执行董事之外,公告还宣布,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港卫将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