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朝日啤酒收购澳饮料商P&N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朝日啤酒收购澳饮料商P&N Beverages计划受阻》,现全文摘要如下:

  澳大利亚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宣布否决了日本朝日啤酒公司(Asahi Breweries )收购澳大利亚饮料商P&N Beverages的交易,从而使朝日啤酒扩大其在澳大利亚软饮料市场份额的计划受挫。

  朝日啤酒此前已经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饮料制造商,该公司在2008年以5.5亿英镑从英国食品公司吉百利公司手中收购了澳大利亚第二大饮料产商Schweppes Australia。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周三表示,朝日啤酒收购澳第三大饮料商P&N Beverages将使其在澳大利亚国内处于行业垄断地位。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上市的Coca-Cola Amatil公司目前统治着澳大利亚的软饮料市场,其销售份额占到了72%,朝日啤酒的份额为20%,而P&N的份额为3.4%。

  朝日啤酒表示,对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决定感到失望,并暗示将可能通过法律上诉否决该委员会的决定。消息人士表示,朝日啤酒此前已经向监管机构提出了一些妥协方案以求交易获得通过,其中包括放弃P&N在部分地区的业务。(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