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钢铁股:利空出尽 有望现补涨行情

  近期钢材现货价格继续下跌,其中长材下跌100-110元/吨,板材中热轧和中板跌幅也达到80元/吨,只有冷轧跌幅较小。部分钢厂随行就市开始下调出厂价,表现出钢厂对后市的谨慎。目前已经完全进入了开工旺季,水泥和工程机械等相关材料走势明显强于钢材,唯有钢材的去库存化仍然没有开始,原因是供给过高。

  随钢价下跌,矿价亦开始出现回落。另外,日本钢厂已经和三大矿达成二季度协议价,涨幅25%,预计国内钢厂例行跟随。据此测算,以目前的价格算钢厂仍有微利,从预期看,行业最大的成本利空预期出尽。

  近期A股市场上涨动力源自强周期主流板块的轮番启动,机械、水泥、地产、银行、煤炭等上涨明显,而钢铁股近期表现基本同步于大盘。从板块轮动的角度看,滞后的钢铁在未来两周出现补涨领涨的概率很大。从基本面看,二季度协议矿价确定后行业最大利空出尽;而钢价在一月内连续下跌200元后,随需求的继续释放和供给减少,短期再次大幅下挫可能性不大,因此目前已经是钢企利润预期的阶段性低点,之后预期可能会走高。建议增配钢铁,博取阶段性收益,可重点关注八一钢铁、凌钢股份、酒钢宏兴和ST钒钛。(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