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跳水 三大股指均下跌超过1.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投资者对经济和沙特阿拉伯局势不稳的担忧令股市前景转为黯淡,美国股市周四(3月10日)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穿关键技术位。

    道指收跌228.48点,跌幅1.87%,报11,984.61点;标普500指数收挫24.91点,跌幅1.89%,报1,295.11点;纳指回落50.70点,跌幅1.84%,报2,701.02点。

    道指录得七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之前有报导称沙特阿拉伯警察向示威群众开火,令市场对主要产油国政局不稳的担忧加剧。

    标普500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度收在50日均线之下,道指和纳指也收在50日均线之下。股指总成交量达90.7亿股,高于去年84.7亿股的日平均值。

    纳斯达克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比在1:5以下,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大涨8.2%至21.88。

    能源股受到重创,标普能源指数下滑3.6%,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收跌3.6%。半导体指数大跌2.5%。标普能源指数和半导体指数自年初以来分别上扬8%和2.9%,标普500指数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上涨3%。

    很多投资者相信长期经济基本面仍支持缓慢复苏,并利用股指回调增加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