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隔夜全球股市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多国疲软数据影响,隔夜全球股市笼罩在恐慌情绪中,呈现出近期少有的全线暴跌!

  欧元区,受穆迪下调对西班牙主权评级消息影响,以及担忧进一步可能出现的债务危机,欧洲市场一片惨淡。

  截至记者发稿时,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9%,法国巴黎指数下跌1.2%,德国DAX30指数下跌1.2%,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5%,意大利标普/TSX综合指数更是狂泻2.1%,跌幅还在进一步加大。

  同样,华尔街也损失惨重。受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1月份贸易赤字超预期加大至46亿美元,而全美截至3月5日一周失业情况未有改善等诸多消息打击,投资者大幅抛售股票,表示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

  截至记者发稿时,开盘不久的道琼斯指数即暴跌1.8%,迅速跌破1200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7%,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达2%。同时开盘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也受到中国贸易赤字打击和对中东、利比亚动乱未完全平息的担忧,震荡下跌2.4%,报每桶101.83美元。

  在已经收盘的亚洲市场,中国贸易数据的疲软也给股市当天棒喝。上证指数下跌1.5%,报收2957.14点,香港恒生指数跌0.8%,报收于23614.98点;东京日经指数下跌1.5%,报收10434.38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2月澳大利亚失业率未见起色,仍徘徊在5%,低于经济学家前期预测,澳大利亚股市下跌1.5%,报收479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