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创业板退市制度核心是不允许借壳重组

  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10日表示,深交所已提交两套创业板退市制度方案。最新的创业板退市制度方案将允许退市企业进入老三板进行交易,核心是不允许借壳重组。

  国土部发文要求各地 控价格 防“地王”

  国土资源部10日下发通知要求,要促进房价地价合理调整,坚决杜绝土地出让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价历史最高价的情况。今年各地要“控价格、防‘地王’”。

  于炼:房价可能下降20%至30% 限购令不会轻易取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表示,房价有可能在第一轮“降价潮”中下降20%至30%。而且,不达到调控的预期效果,限购令不会被取消。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要求银行按合同及时发放房贷

  近来全国多地出现了个人住房贷款纠纷,对此,中国银监会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妥善处理个人住房贷款中出现的问题和纠纷,继续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各银监局要加大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合规情况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国务院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下午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温家宝说,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中央统筹全局做出的战略决策,对推动海峡西岸经济社会发展和拓展两岸经济合作意义重大。近日,国务院批准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成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生态优美之区。

  工信部公布镁行业准入条件 产品价格有望止跌回升

  昨天,工信部正式发布《镁行业准入条件》,对镁冶炼企业的规模布局、工艺装备、产品质量、资源能耗、综合利用等方面都提出了准入限制。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小冶炼企业被清退,镁价有望止跌回升,龙头企业会受益于即将开始的景气周期。

  证券时报

  2月我国贸易逆差73亿美元 出口形势未逆转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出现7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这也是自去年3月出现贸易逆差72.4亿美元以来,贸易再次出现逆差。

  温家宝:允许福建对台经贸政策更加灵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要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大对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支持。要允许福建省在对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中实行更加灵活的政策,先行先试,积累经验。

  2月CPI回落幅度有限 通胀压力犹存

  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由于食品价格高涨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飞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备受关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预计,虽然2月份CPI将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有限,且低于市场预期。

  证券日报

  汪建熙:汇金支持三大行降低分红比例

  “汇金支持银行(工行、中行、建行)适当降低分红比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昨日在小组讨论会后就三大行分红、中投二号的误读、中投近年来的海外收益、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等话题深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并作出上述表示。

  苗圩:汽车业兼并重组瞄准国际竞争力

  苗圩还透露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近日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不出意外,这一产业规划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公布。

  马建堂:有信心将CPI涨幅控制在4%以内

  “尽管目前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但对今年物价控制在目标之内(4%)有信心。”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昨日在出席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间隙表示。他称,今年将在保证供给、调控市场秩序和货币政策等方面来稳定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