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15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十五)3月11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11日,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406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343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排名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今天有一家新上榜公司,赛马实业以2.88元的骄人成绩一举夺得榜首位置,排名二到五位的公司依次是徐工机械、荣盛石化、科伦药业和柳工,深发展A、华策影视、宇通客车、中弘地产和东方日升占据六到十位。

    上榜理由:

    赛马实业:公司在宁夏市场占有率为 60%左右,同时积极拓展内蒙市场,并收购西水股份在包头和乌海的部分股权,宁夏区域以外市场对公司利润增长起到较重要作用。同时,2010年区域水泥市场需求稳步增加,公司摊薄每股收益由2.28元增至2.88元;中长期来看,随着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水泥需求的增加,宁夏地区的水泥供求关系将逐步呈现向好趋势。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这一榜单今天也有一家公司新近入围,沃华医药和宁夏恒力仍旧位于倒数一、二两位。新上榜的振华重工排名倒数第三,每股收益-0.16元。富龙热电、红太阳、航天长峰,青海明胶、上海梅林、长航油运和宝钛股份排名倒数四到十位。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前五位的名次没有发生变化,依次是友谊股份、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和荣盛石化。新上榜的华发股份以3.83元的成绩位列第六,天虹商场位于其后。夺得每股收益榜单头名的赛马实业在这一榜单中也进入了前十并排名第八,每股经营现金流2.81元。盐湖钾肥和宇通客车占据余下两席。

    上榜理由:

    华发股份:作为珠海当地的房地产龙头企业,有土地储备达70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未来3-5年开发所需。此外,公司于2009年10月发行公司债,募集资金18亿元,缓解了资金压力。公司2010年调整后每股经营现金流稳增至3.83元;同时,横琴岛开发为公司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今天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没有任何变化,倒数第一到五位的公司依旧是保利地产、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和京投银泰,东凌粮油、超日太阳、华侨城A、精达股份和嘉凯城排名倒数六到十位。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科伦药业、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碧水源位居前五名,之后是康芝药业、中瑞思创、奥克股份、尤洛卡和大富科技。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有一家公司新上榜,排名倒数前八名的公司依然是武汉塑料、天山纺织、广宇发展、南宁百货、银基发展、大元股份、青海明胶和亚宝药业,新上榜的泰达股份排在倒数第九,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1.57元,之后是成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