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效应显现 周五A股市场尾盘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末效应显现,周五A股市场尾盘杀跌。上证指数收于2933.80点,跌0.79%;深圳成指收于12848.0点,跌1.21%。两市A股有752只股票上涨,121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82亿元降至154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40亿元降至1218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32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为2.7944%,较上周上行了16.3个基点。央行同时还进行了720亿元91天正回购操作,操作量较上周增加320亿元,利率为2.80%,较上周走高17个基点。3月期央票的发行打破了多周来相对的平静,央行这一意外举动让市场议论纷纷。有分析师认为,央行通过提高央票发行利率,主要目的在于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回笼力度,缓解资金回笼压力。但也有分析认为,在当前敏感时点,央行此举让加息预期显著增强。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10日华西村发布201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今年前三个月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960万元—7876万元,同比增长280%—330%。这意味着同行业的新乡化纤、澳洋科技、山东海龙、吉林化纤、南京化纤等公司今年一季度也存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可能性。受此提振,化纤行业强势崛起,终盘涨0.87%,居涨幅榜第一位。环保行业今日在科学城强劲走势的带领下,逆势涨0.77%,位列涨幅榜第五位。机构表示,目前我国纺织行业的大部分中小企业生产中低端的贴牌产品,在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看好有议价能力的子行业龙头。借此,纺织行业涨0.65%,位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家具行业、塑料制品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3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3%。分析师表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及加息预期同时对煤炭为首的强周期行业构成较大冲击。周期性蓝筹股纷纷展开回落走势,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同时,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2月份出现近一年来首次贸易逆差,更导致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而上交所有关扩容提速的言论也进一步影响了投资者的做多情绪。今日市场尾盘出现跳水走势,但中小板指数走势较强,有利于缓和做空气氛。预计短线上证综指在2900点附近可能会获得一定的支撑,当前的宏观环境并不支持股指持续下跌,未来上证综指围绕2900点至3000点之间窄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 谭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