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金:后市震荡 关注医药和科技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两市低开后一度冲高,随后回落,午后受日本地震影响大盘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79%收于2933.8点。如何看待后市?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

  杨建波表示,经过昨日的大跌,今日市场在外围市场大跌和宏观数据出炉的影响下,一度低开高走。盘中各类主题投资板块的强劲表现有效维护了市场的活跃气氛,热点相比前期有些散乱且板块间个股的联动性较差,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强于主板,成交量略有萎缩。他表示,从盘面看,今日市场围绕10日均线之间窄幅波动,尾盘受日本地震影响,市场快速下探,给正在修复中的A股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由于后市相对明朗的政策支持,“两会”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域发展规划将逐步落实和展开,市场也将围绕各类主题投资进行,短期突变的市场环境,会拉长市场震荡整固的时间,但总体看,市场在消化了突发事件影响后依然有望震荡盘升。操作上,他建议保持仓位的灵活性,避免追高的同时,抓住盘中震荡的机会逢低吸纳,短线建议关注医药和电子信息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