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旅游局发布对日旅游提示 提醒谨慎前往日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3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日本强震牵动全球金融市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止到昨晚(12日)21点,据初步统计,我国在日本的旅游团共有215个,共计4578人确认安全,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国家旅游局已经发布对日本旅游提示,提醒游客谨慎前往日本,避免前往福岛、仙台等灾情严重地区。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介绍,目前已经查清在日本的4578名中国游客情况,他们都很安全。

  张坚钟:截至到3月12号12点,据25个省级旅游部门统计报告,目前中国有215个在日本的旅游团,共4578人,大概上海在日游客一共是55个旅游团队,1550人,主要分布在东京、箱根、名古屋、伊豆、大阪等地区,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北京国旅总社有一个团35人,中旅总社有3个团110人,中青旅有24人,广之旅有500多人,四川省有3个团,浙江有800多人,目前这些旅游团队与国内的组团社都已经联系上,人员平安。

  中青旅市场推广部经理葛磊说,3月11号日本发生地震,他们在日本的一个旅行团立即妥善安排游客。

  葛磊:当时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的客人正在迪斯尼乐园里面游玩,当时地震自然有明显的震感,但是对迪斯尼的影响还不是那么大,在晚上7点钟的时候我们的领队把客人集合然后送回了酒店,往常半个小时的路昨天一共走了5个小时,回到酒店以后我们的客人也是在酒店大堂里面呆了一个晚上。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在日本旅行团的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慎重判断形势,不能对游客的安全掉以轻心。昨天下午5点37分,国家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旅游局要督促出境游组团社承担起对游客的安全保障义务;督促已赴日旅游团队的组团社,要尽最大限度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向国内和我驻日使领馆报告相关信息。

  (记者冯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