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杨百万:本轮高点或在3月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去年7月来蓉后,顶着“中国第一股民”“散户工会小组长”等众多头衔的著名民间投资人“杨百万”昨日再度现身蓉城。在由深圳华融展业投资集团与新财智共同举办的《春季投资赢家攻略》论坛上,杨百万指出,今年股市依然不会出现大行情,市场将以 “似牛非牛”的方式呈现,“而就短线而言,尽管上周股指三连阴,但本轮反弹的波段高点将出现在3月底或4月初。”

  谈行情

  年内无大牛市

  如果进入降息周期,届时一次降息,就会带来一次行情。”

  “从今年‘两会’来看,防通胀已放在调控重要位置,在这种背景下,期待股市今年走牛的投资者可能要失望了,今年没有大行情。”杨百万表示,在防通胀的大背景下,加息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将成为常态。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加息周期中,国内股市很难创造出大的行情。

  至于大行情何时将会出现,杨百万指出,历年来A股大行情的出现必须有流动性宽松的配合。

  针对上周多头败北“3000点争夺战”的局面,杨百万也做出判断,“目前市场分歧的焦点在于‘两会’后央行是否加息。如果央行选择不加息,那么市场在未来一周有望延续反弹,预计本轮反弹行情的波段高点将出现在3月底或4月初”。

  谈理念

  选时重于选股

  对于绝大多数散户而言,只要时间选对了,股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既然今年没有大行情,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今年的投资机会呢?杨百万认为,其实散户要做好股票,重要的是认清行情所处的阶段。

  杨百万指出,事实上,只要你选对一波行情,无论是所谓的垃圾股还是蓝筹股,涨幅几乎都是一样的,“以1664点以来贵州茅台和ST梅雁的涨幅对比来看,升幅几乎相同”。

  换而言之,散户只要选对买点,逢低进入,逢高卖出,钱自然就赚到了,“至于如何选时,方法只有一条,就是必须跟着管理层的政策走。”

  谈心态

  别总想着赚钱

  投机者要有严明的纪律,该抛就抛,该买就买。”

  “要做到选时重于选股,对绝大多数散户而言,心态最为关键。”杨百万表示,目前国内的A股市场,就是一个投机市场,市场炒作的热点一直集中在题材股的轮动。“每个人都有两个缺点,一个是贪婪,一个是恐惧。”杨百万表示,贪婪者会被高位套牢,恐惧者会丧失抄底良机。

  同时,杨百万强调,正是因为心态问题导致很多股民即便选对时间却依然难以赚钱,其原因在于这些人往往希望每天都能赚钱,“这就导致很多人短线入场获利,做成波段亏损,继而又想已被套便长线投资,最后又受不了下跌只能割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