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能抗住几级“地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两会的召开刺激A股市场本周初期连续反弹,上证指数为接近四个月以来首度收于3000点整数关之上;不过,随着中国央行意外上调三个月期央票利率,加上2月份CPI增速高于预期,加息忧虑重燃最终令大盘节节下挫。截至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933.80点,全周下跌0.29%;深证成指收市报12848.02点,全周下跌0.36%。本周两市日均成交2982亿元,较上周放大近8%。另外,中小板指本周上涨1.19%,创业板指更是劲升2.79%。

  茶客楚风投资:虽然周五盘中上证指数返回了十日线,但是短线操作系统并未发出指数买入信号。不过很多个股一度出现了买进信号,因此短线个股的操作机会还是有的。下周两市应该会稳步站上十日线和五日线(在没有加息的情况下),指数短信买入信号也会逐渐出现。重点关注十二五规划板块及区域发展板块。

  茶客道易简:周五收盘失守了10日均线,但守住了20日均线,多方没有让空方长驱直入。认为这个调整在20日均线附近结束的概率大,下周一20日均线将在2922点左右。一旦周末出现利空政策,20日均线将击穿。下周一5日均线将下行到2965点左右,10日均线将在2949点左右,这两线都是短线的阻力,下周一只要站上10日均线,调整就有望结束。

  茶客占豪:A股午后两点跳水有一个原因,就是日本发生8.8级的地震,亚洲股市普遍受到影响。但无论如何,这一周的收盘给我们的是一颗流星锤,这颗流星锤带来的压力是显然的,因此后市大盘又将进入一个震荡拉锯的格局,围绕点位将是头肩底的颈线上下。

  茶客趋势之友:指数震荡下行,从盘面可以明显看出,尾盘的下行是消息导致的,收盘后笔者汇总了下,认为有两个消息造成,最直接的该是日本大地震引发亚太股市尾盘秒杀下挫,其次是周末可能调准备金造成,两者消息不管哪种,对目前大盘格局影响都不太大。日本地震可能引发建材股局部活跃,如水泥、钢铁等。盘面特征看,盘面依然非常活跃,涨停家数近20家,盈利效应十足,笔者一直看好的抗癌药、稀缺资源股盘内表现强势异常,指数目前经过三个交易日调整,那么下周将再次进入普涨格局,回调到位个股都将是低吸的品种。

  茶客童彬:市场选择了破位,这就是典型的不破不立,蓝筹不会再度走熊,机会马上出现,就看看最后一小时杀跌盘的力度吧, 你就明白了。尾盘跳水,直接感受就是地震,市场传闻就是高CPI引发的加息担忧,CPI就不说了,不是就这个月高,实是早有预期。海外世界最近也不止地震,闹政变的、闹罢工的到处都是,偏偏就地震引发的?别看跌的快,代表杀跌盘力度的绿柱并没有放出,所以大家千万别慌。

  茶客股浪赏梅:周五大盘跌破10日均线,并收于10均线之下。大盘重新回到2939点之内,短线还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做空动能还未充分释放。但是,从大格局观察,中线行情的根基依然没有动摇,市场的做多氛围依然存在。从个股和板块的轮番活跃即可清晰地看出市场的做多动能不仅没有衰减,反而有增强的趋势。尾盘的急速跳水,已经形成了明显的恐慌氛围,这是短线调整基本到位的明显标志。不管周末是否出现加息动作,短线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极其有限。再次强调,中线持仓者依然可以放心持股。不应为短线的震荡而担忧。短线投资者应该视急挫为抄底良机,机不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