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波过后 本周或重拾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在3000点附近无功而返,三千关口到底差不差钱?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大盘调整空间有限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上周沪指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光脚小阴线,周成交量有所放大,表明3000点上方的抛压沉重,向上突破失败,但5周均线继续上行显示中线趋势还继续向上。日K线上,大盘已跌破5日、10日均线,表明短期调整的压力较大,后市仍有进一步消化做空动能的意愿。20日、30日均线及中长期均线仍继续上行,对大盘构成较强的支撑,预计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未来可能在2850-3000点的箱体里震荡整理。

  3000附近将有拉锯

  华安证券:上周股指虽然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但市场仍较为活跃。各条中期均线系统保持良好的上行态势,年线和半年线预示着大盘指数下行空间不会太大。但股指的冲高回落,表明多空双方仍存在较大分歧,市场需要进一步积蓄力量。我们认为,3000点附近多空双方还会有拉锯战。随着“两会”闭幕,相关炒作可能会降温。本周市场在回调整固后,依然会选择上行,不过3000点附近很难一蹴而就,筹码的消化是个渐进的过程。

  短期内调整是主调

  民族证券徐一钉:随着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延续调整走势,以及房地产股、银行股受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拖累,短期内难有表现。值得注意的是,最近A股市场对“事件性”刺激不再敏感,典型的是“两会”中涉及到的行业规划等,目前两市单日成交不足3000亿元,热点依然延续“炒剩饭”,反映出市场疲弱的一面。技术上看,沪指头肩底向上突破似乎已失败,短期内A股将重回2750-2940点平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