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本发生强烈地震 亚太股市普跌沪指尾盘急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国际黄金石油价格跌逾1%。统计局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增4.9%,PPI同比上涨7.2%。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14时左右消息称日本东北部海岸发生8.9级强震,日本股市尾盘走低,沪指应声尾盘大幅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跌23.34点报2933.80点,跌幅0.79%,成交1543亿元;深成指跌156.84点报12848.02点,跌幅1.21%,成交1218亿元。

  板块方面,化纤、黄金、智能电网、触摸屏、有色、塑料板块领涨;船舶、水利、稀土、地产、水泥、金融、煤炭板块走低。

  个股方面,新股森马服饰破发,跌5.99%报62.99元;化纤板块领涨,华峰氨纶涨逾6%;有色股表现活跃,常铝股份、ST关铝涨停;四川九洲拟募资6亿备战三网融合,复盘一字涨停;银之杰业绩稳定并首次推出了高送转预案,今日再度涨停。

  据日本媒体下午报道称,日本东北部海岸发生7.9级强震,日本机构针对东北部沿岸发布海啸预警,高度可达6米。媒体称,日本北部海域发生高度50厘米的海啸。日本周五发生强震,首都东京的建筑物摇晃。地震发生后当时仍在交易的日本股市扩大跌幅。

  亚太主要股市3月11日多数收跌。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10254.43点,下跌179.95点,跌幅1.72%。

  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734.8点,下跌56.5点,跌幅1.18%。新西兰50指数报3382.84点,下跌23.39点,跌幅0.69%。

  台湾加权指数报8567.82点,下跌75.08点,跌幅0.87%。韩国综合指数报1955.54点,下跌26.04点,跌幅1.31%。

  国内方面,市场最担心的就是不确定性,而昨日市场担心的显然就是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管理层随后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

  此前,央行总会在数据公布前后采取调控措施,这使得市场对于数据格外关注。虽然市场预期数据有所回落,但是通胀仍处在高压力区域,如果数据引发市场担忧,那么不排除近期有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可能,银行股提前回调是否是对紧缩政策的预期。

  当然股市自身也有调整要求。本周一大盘跳空上行,留下了一个技术性的缺口。此前两个交易日形成的十字星已经说明市场追高意愿严重不足,调整动力一触即发。

  东北证券认为,市场几度突破3000点后并没有展开加速上扬,做多动能有所减弱,而回吐压力则进一步增强,这在权重股体现得更为明显,预计短期内多空双方在沪指3000点附近仍将展开激烈争夺。不过,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仍不会改变。

  广州万隆表示,股市对流动性预期最为敏感,融资压力加剧将会继续困扰着股市。但由于流动性改善预期存在,估值修复性行情不断深入,将为管理层营造强势股市的愿望不断造势,中期格局依然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