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洗脑讲座哄买贵价水机 七旬老人退货不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洋网讯(广州日报记者伍君仪 摄影报道)近日,广州仁厚直街一名老人称被哄骗参加了一个销售讲座,花了高价买了一台自己根本不需要的“能量活化净水机”,欲退货不得,于是报警称遭受欺诈。

  家住海珠区仁厚直街的77岁老人李鉴铭在2月25日下午接到一个电话邀请,被告知获得赠送健康净水机的机会,于是听从对方指引,在次日上午8点来到江南大道中华海大厦B座14楼参加了一个“健康讲座”。李鉴铭回忆,讲座有20多个老人参加,而且被要求上好厕所后再进入会议室,讲座全程关着门,不让再上厕所。在会场,一名自称某大学毕业的20来岁研究水污染的“专家”侃侃而谈,介绍某大学材料研究所技术支持的“能量活化净水机”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治疗关节病等6大功能,而且净水机配套的滤芯含有白金,价值非常高。他滔滔不绝讲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称“现场免费赠送6台”。于是老人们上前争抢“免费产品”。李鉴铭没有抢到正欲离开,却有一名工作人员拉住了他的手臂称,可以送一台给他,于是带他到14楼的一个房间取了一台净水机。工作人员又称,需要额外购买一套18支滤芯,每支140元。李鉴铭考虑到自己有高血压和关节病,便答应购买,让两位女工作人员将净水机和滤芯送回家,随即到附近邮局取了2520元给了一名叫做张妍的工作人员。张妍对他说随身没带收据,随手在邮局拿了一张汇款单写了一张收条给他,也没有盖章。

  李鉴铭回家后开始觉得不妥,于是在家人的帮助下,在网上查到这类净水机的价格为1128元,完全相同的滤芯每支单价从25元到64.8元不等,全套净水设备加起来仅为2055.6元,而且网购还可7天内退货。李鉴铭平素没有直饮凉水的习惯,又觉得产品买贵了,于是拨打张妍留下的一个唐主任的电话要求退货,但遭到拒绝。他觉得受骗,于是报警。

  记者今日(13日)在李家见到净水机和一箱滤芯放在客厅还未安装,而李家的家人纷纷说老人家太容易相信别人。记者随后联系到那位唐主任,他称是负责净水机销售的,了解情况后答应会联系李鉴铭进行相应的处理。